024-海洋学院

轮机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1804K

学历学制:本科,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本专业于2002年设立,2017年入列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是山东省首个轮机工程本科专业。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人,高级职称3人;双师型教师11人,远洋高级轮机长和轮机长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人。建有船舶柴油机拆装、船电综合、轮机模拟器、船舶辅机拆装及动力设备操作等专业实验室。2007年通过国家海事局审核和核验,获得相关教育培训资质项目11个,包括轮机长教育培训在内的管理级船员培训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和轮机系统等方面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船舶轮机操纵维修、机电设备维护管理、监修监造、检验及教学科研等工作,符合国际和国家船员适任标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船舶电气设备与系统、轮机英语、轮机自动化、船舶管理、轮机维护与修理、船舶防污染技术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考公率连续多年在全国名列前茅,考公考研率在40%左右,就业前景广阔,总体就业率近100%。毕业后,可从事涉海、涉船、高端海工装备等领域工作。就业去向包括全国各地海事、海关、海警,以及马士基、中远海运等世界著名航运公司。

上一条:水产养殖学专业 下一条:航海技术专业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