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水产养殖学专业

专业代码:090601

学历学制:本科,4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专业历史可追溯到1951年, 1970-1977年山东海洋学院水产系(现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曾并入本专业。是山东省A类专业、烟台大学特色专业,2011年山东省本科专业综合排名省属高校第一。现拥有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农业硕士渔业发展领域专业学位点,是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现代海洋群、山东省名校工程、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的依托专业。并建有山东地区有影响的海洋生物标本室及8个研究室。专任教师24人,其中博士18人、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10人。近三年,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60项,到位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发表核心期刊以上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扣产业发展需求,秉承和发展现代水产养殖理念,培养拥有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水产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水产养殖生产、科研、教育和管理等领域从事相应的技术开发、科学研究、教学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普通动物学、普通生态学、鱼类学、微生物学、动物生理学、水生生物学、组织胚胎学、水产生物遗传育种学、水产增养殖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水产动物疾病学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水产动植物增养殖、水生动物医学、海洋牧场管理等领域的工作。历年考研率35-45%、考公(事业编)率5%左右,总体就业率96%以上。本专业培养了大量科学家(包括院士)、行业主管领导、企业高管等优秀人才,涌现出一批自主创业的成功企业家。


下一条:轮机工程专业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