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航海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081803K

学历学制:本科,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本专业于2002年设立,2017年入列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是山东省首个航海技术本科专业。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副教授4人,远洋高级船长2人和船长6人,双师型教师15人。建有航海模拟器、电子海图、航海雷达、GMDSS通信等专业实验室。2007年通过国家海事局审核和核验,获得相关教育培训资质项目13个,包括船长教育培训在内的管理级船员培训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备船舶航行、货物运输管理、船舶与人员安全与管理、无线电通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符合国际和国家船员适任标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船舶无线电技术基础、航海学、船舶结构与设备、GMDSS通信设备与业务、船舶操纵与避碰、航海雷达与仪器、船舶货运、航海气象学与海洋学、船舶管理、远洋业务和海商法、航海英语。

就业前景:本专业考公率连续多年在全国名列前茅,考公率在20%左右,总体就业率97%以上。毕业后,可从事涉海、涉船等领域工作。就业去向包括全国各地海事、海关、海警,以及马士基、中远海运等世界著名航运公司。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