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胡自民教授开展“海藻谱系地理学研究: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学术报告

9月29日下午,海洋学院教授胡自民以“海藻谱系地理学研究:从大西洋到太平洋”为主题开展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与。

胡自民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生态学的一百个基本重要问题”,并且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能力,为科学发展贡献力量。报告中,胡自民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和国内外专家共同研究的经历。他们通过互换实验数据等方法,研究了生物与环境之间互作关系、模式和过程以及其对生物多样性影响。在本次讲座中,很多同学与教师对谱系地理学的内容进行了提问,胡自民教授都一一为其解答,讲解内容非常精彩。最后,胡自民提醒同学们:“做一件事情,就要把所有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到这一件事上,完成之后,在进行下一阶段。”

会议结束,参与报告的同学们表示,在听完本次讲座后,学习到了很多关于谱系地理学的知识,加强了他们保护生态的决心,提高了他们的研究学习的热情。

本期主讲人胡自民教授,长期从事海藻进化生物地理学研究。先后在爱尔兰国立大学和阿拉巴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2020年9月入职烟合大学。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出版英文专著一部(Springer press),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