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能源动力专业研究方向简介

能源动力(动力工程领域):

能源动力(动力工程领域)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性思维和扎实的学术基础、科研技能,能从事动力工程领域内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能源动力(动力工程领域)设有制冷与热泵及储能技术、新能源动力技术、能源与环境工程、多相流与微尺度传热传质四个培养方向:

(一)制冷与热泵及储能技术

面向区域制冷与热泵装备制造产业,重点研究制冷与热泵系统的优化及节能技术、制冷空调的优化设计,热质传递过程及强化换热技术、先进储能系统关键材料与技术,探索新的过程优化机理与节能手段。

(二)新能源动力技术

面向“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研究基于可再生能源及工业余热高效回收利用的新型动力循环优化设计、工质物性测试及理论分析评价,工质膨胀过程中的能量释放规律,进一步提升中低温热能的热功转化效率。

(三)能源与环境工程

面向区域能源与环境装备制造产业,重点研究太阳能、生物质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一次能源电力转化、低品位热能资源回收和利用、建筑节能、室内环境调控机理及舒适性等领域的科学技术问题。

(四)多相流与微尺度传热传质

围绕能源动力设备中复杂流动和换热过程,开展包括微尺度热质传递耦合气液两相流动的数值建模与实验研究、多孔介质内渗流与相变研究、微通道内的流动与传热研究。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