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2018年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学生工作,确保学院稳定和学生的安全,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节日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遇到紧急情况保证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2、各班级要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在节假日期间要举止文明,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社会及校内秩序,注意安全,做好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防范措施。

3、原则上节假日前后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离校或延后返校者,应按学校有关要求办理请假手续并告知所在年级辅导员。各班级必须在节前做好节日学生去向统计工作,并交学院学工办备案。

4、加强学生生活秩序管理。节假日期间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院有关规定,严禁酗酒和酒后滋事;严禁在室内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夜不归宿;严禁打架斗殴等。对于后果严重,影响恶劣的要依据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5、节假日期间,各班级严禁组织学生到校外开展集体活动,以免发生意外。不提倡学生在节假日期间聚会、聚餐。如确有积极向上、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可在校内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活动,必须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班级导师须全程参与,确保活动顺利完成。

6、要安排好班级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值班工作,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学生中的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及时汇报、及时处理,随时排解协调学生中的矛盾纠纷,防止因学生纠纷而引发群体恶性事件。

7、各班级须在10月7日晚召开返校班会,并于当天20:00前将返校情况报送各年级辅导员。

海洋学院团委

2018年9月27日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