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海洋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等有关规定和校团委《关于烟台大学2018年学院团代会筹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团委研究,并报请校团委、院党委批准,拟定于20181021日召开海洋学院第次团代会现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要议程

    1、审议并通过学院团委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共青团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3选举产生学院出席学校第三次团代会代表。

  二、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和我院情况,我院第次团代会代表限额控制在全院学生总数的6%左右,代表拟确定119人;代表名额根据各班级学生人数分布情况,分配到各班级团支部,各班级团支委按照代表候选人多于当选人20%的比例差额酝酿代表人选,1010日前,报大会筹备组审核。经审核通过后,由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班级团支部出席学院第一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1012日前,将代表名单上报大会筹备组。

    代表选出后,由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各班级代表产生的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合格者方能成为正式代表。

   三、代表条件

    1团代会代表必须是我院在籍学生

    2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勤奋,进取精神强,成绩良好。

    4遵章守纪,能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5思想道德修养好,作风正派,密切联系群众,受到广大学生的拥护个信任,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关心集体,能够反映青年学生的意见和要求。

  四、委员会的组成及产生

  依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的有关规定,共青团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拟定7名,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教师兼职副书记1名、学生兼职副书记1名)。团委委员选举采取先差额分团预选、再大会等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按照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20%的相关规定,确定9名团委委员候选人。团委书记、副书记由共青团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产生。

    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出席学校第三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由学院各团支部充分酝酿后报学院党委、校团委同意后提请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作为第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出席学校第三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

    五团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海洋学院第次团代会的组织工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进行。为做好会议有关工作,决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其组成人员为:

    主  任:杜德省

    副主任:唐安志

    委  员:王虔祖  王屹堃  王立蕾  皮永蕊  高厚森  杨玉麒

    召开团代会是我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振奋精神,广泛参与,各班级团支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和筹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海洋学院第四次团代会的召开。

附件:海洋学院第一次团代会工作日程安排

 

                               海洋学院第次团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2018929

 

 

 

附件:

海洋学院第一次团代会工作日程安排

完成时间

工作事项

责任部门

9月26日

向校团委、学院党委报送关于召开学院团代会的请示

学院团委

10月8日前

发布《关于召开海洋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的通知》,成立团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学院团委

10月8日

召开各团支部书记会议,安排团代会召开相关事宜

团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10月10前

各团支委酝酿出席学院团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并报团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审核

各团支部

10月10日

团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审核各团支部提交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做出批复

团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10月11日

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选举出席学院团代会代表人选,酝酿学院团委第一届委员预备人选,酝酿学院出席学校第三次团代会代表预备人选

各团支部

10月11日

向校团委报送团委第一届委员预备人选、出席学校第三次团代会代表预备人选

团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10月12日—21日

准备学院团代会相关事宜,召开学院团代会。

团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10月24日

向校团委、学院党委报送选举情况及选举结果

学院团委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