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到学院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烟台大学“12345”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落实落细,3月1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在环材学院337会议室主持召开分管学院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会。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海洋学院联系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与会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教育服务、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和下步举措,并针对辅导员职业发展方面的问题需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郭建国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指出,广大辅导员身处教育一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有温度的教育。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将教育做成“仁而爱人”的事业,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传道、授业、解惑”为责任和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需,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站在时代发展前沿,严谨笃学、与时俱进,不断汲取新知识,积极回应新挑战,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