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月春风里,点亮“志愿红”——海洋学院持续推进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和全国学雷锋活动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以来,海洋学院组织动员全院青年志愿者,围绕“青年说·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团日活动、“青年聚·微光成炬我成长”活动、“青年行·社区实践我报到”活动、“青年帮·学业提升我加油”活动等不同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持续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深入学习领会,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发出“雷锋精神我传承”的号召,先后组织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团支部负责人、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各团支部和志愿服务组织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向全体青年学生传达了会议精神和要求,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各团支部以“学雷锋·悟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集中收看《雷锋精神无国界》视频短片、领学《雷锋日记》、共同研读《雷锋日记诗文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海豚志愿者协会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对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和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践行、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

丰富活动形式 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孩子们来忙前忙后,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帮助,也带给了我们好心情”,养老院的老人们说道。海洋学院志愿者持之以恒到蕾娜范颐养院开展“银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在为老人们提供卫生清洁、房间整理、过期药品清理、智能手机使用帮助等服务的同时,也使尊老、助老、奉献的志愿精神更加深入海院学子心中。学院青年志愿者组建“文明校园我行动”志愿服务小组20余支,走向校园周边和校园内的道路、草地等,清扫公共场地卫生和清除不规范广告,美化校园环境。学院海豚志愿者与菏泽市鄄城县丛园小学进行雷锋活动共建,通过“雷锋笔记”征集等活动,向共建学校学生宣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与此同时,海洋学院雷锋月活动关注学习困难学生,制定学业一对一帮扶计划,号召和组织学习优异学生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对偏远地区生源学生、单科学习困难学生结对子、共进步,从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教职工志愿者也积极参与,由党员组成的“同心”教职工志愿服务队10余人积极投入到“三八节健步走”活动的筹备和组织中,为学校活动贡献了青年教师的力量。

截至目前,海洋学院共计900余名学生志愿者踊跃参与此次系列活动。接下来,海洋学院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践育人的优势,不断提高青年学生对志愿服务的深刻理解和责任意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养大爱胸怀,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参与劳动、感知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用所作所为、善作善为、愿做愿为谱写新时代烟大雷锋之歌。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