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月茶韵香,巾帼绽芳华---海洋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茶会

“品茗谈天地,赏花语人生”,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上午,海洋学院工会举办“三月茶韵香,巾帼绽芳华”专题茶会,学院邀请国家一级茶艺师、烟台市茶文化协会副秘书长孙雪女士为老师们展开了一场生动的茶文化课。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鲁红代表学院向学院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并介绍了此次茶艺活动的内容与特色。伴随着悠悠的古琴声,孙雪向老师们介绍了茶文化起源与发展、茶叶基本分类、茶与健康等内容,讲解和展示了茶具使用方法和手法,六大类茶的冲泡工艺、茶艺技巧。品茶间隙老师们分享沏茶、鉴茶、品茶的感悟,在交流探讨茶文化精髓的过程中,感受到茶艺的仪态美、语言美、心灵美和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茶香袅袅,茶意浓浓,品味茶香之韵,老师们纷纷表示中国茶文化历史绵长,了解茶文化古朴韵味有助于提升大家的国学修养,同时深深感受到学院大家庭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开展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不仅观赏茶艺,更学习到与茶相关的健康知识,帮助老师们于教育教学科研忙碌之余,舒缓工作压力,增进彼此间交流,以健康的身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