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导师座谈会

近日,海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导师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鲁红、副院长冯继兴、2022级全体导师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由李鲁红主持。

座谈会在学生录制的教师节祝福视频中展开,营造了暖心、热烈的会议氛围。2022级辅导员就学院新生的总体情况向各位导师进行了介绍,总结了新生入学以来,学院在疫情防控、迎新工作、军训、宿舍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各位与会导师就班风培育、学习引导、重点学生谈心谈话技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并根据各自从事学科领域的不同,分享了工作心得与感悟。导师赵海波表示,作为本专业的导师,在工作中要注重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培养专业自信,提高专业认同感,帮助学生树立并强化目标,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技立项、创新创业等活动。导师张健谈到要重视班团组织建设,让学生骨干起到模范到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让学生形成自发的学习竞争的积极态势。副院长冯继兴结合学院专业培养计划和教学安排,交流了自己担任班级导师工作中的经验,并针对新生专业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倡导班级导师走进学生身边、走进宿舍、走进课堂,加强对学生的了解,通过主题班会、参加班级团日活动等方式拉近自身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促进班级学风建设。会议还就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思想引导教育工作、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和交流。最后,李鲁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班级导师们一是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学生,充分摸清学生的情况;二是落实解决学生面临的各种问题;三是注重方式方法,对学生严格要求,抓学风,促班风;四是树立整体思维,给学生多鼓励,帮助其明确目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一直以来,海洋学院高度重视班级导师工作,举行了新任导师聘任仪式,并重新修订了《海洋学院导师聘任、管理及考核办法》,导师们在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学生职业规划、安全教育、大创项目指导、丰富业余文化活动等特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座谈会,班级导师们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与重点,学院、班级导师及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进一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精细、做深入,真正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的指导者与引路人。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