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流光溢彩迎新生,心心连新齐飞扬。9月11日14时,海洋学院在弘毅厅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成、院长刘焕卫、党委副书记李鲁红、副院长冯继兴、团委书记王立蕾出席此次典礼,各系主任、年级辅导员、班级导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由李鲁红主持。

刘焕卫首先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发展史和5个本科专业,他围绕“弘毅”两个字,从“大学是什么”和“如何在海洋学院学有所成”两个方面告知同学们上大学的目的与本质,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学会学习、学会认知、学会创新、学会做事;要面向海洋,大有作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者和建设者。

教师代表张燕英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建议“以终为始”“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保持善良多交朋友”。她对新生给予了殷切的厚望与祝愿。校友李帅、研究生新生王奇奇、本科生新生张子祥作为代表依次发言。他们都以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劝告大家要好好学习,努力拼搏,敢于创新,厚积薄发,敢为人先。

大会宣读了《关于聘任2022级班级导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军训优秀个人和内务优胜宿舍的决定》,并为班级导师颁发聘书以及为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宿舍卫生、内务优胜的宿舍颁奖。

开学典礼结束后,海洋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正式拉开帷幕。林立成主讲了“开学第一课”,他从“大学的起源与职能”“大学的根本与使命”“国内外校长对人才培养的目标”“怎样度过一个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四个方面开展了入学教育。

李鲁红以大学生日常管理教育为基础,从“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学习中彰显责任与担当”“把安全意识培养作为必修课”等方面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入学教育课。

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此次开学典礼有利于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深入了解校情院情,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学院下一步新生入学教育等多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