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媒体工作交流会

11月11日晚,海洋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于五教108开展新媒体工作交流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学院新媒体中心指导教师、辅导员牛鸣昊,海洋学院新闻中心指导教师、辅导员周媛媛出席,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海洋学院新闻中心成员代表参与,牛鸣昊主持本次活动。

李明月老师对前来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海洋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发展李成,以及学院吉祥物——“生小科”形象的创建历程,并向大家阐释了身为一名媒体人肩负的责任和重担,“身为媒体人,我们应凭借扎实的新闻工作水平和青春活力创意,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留有痕迹,同时也要有所带走,带走一路成长的心得体会与共事的友谊。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在大家的努力下,从无到有,一步步走到今天,实属不易,新媒体中心定能有更好的发展方向与发展前景。希望今天晚上大家可以共同学习、研讨,在交流过程中相互提高!”话音落,引起现场师生的掌声。

牛鸣昊老师表示,今晚充分给予同学们校园媒体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加强两个学院之间的新媒体工作交流,共同提升新媒体的工作能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周媛媛老师以“新新媒体时代校园号运营策略分析”为题进行报告,讲述了新媒体演变过程、新新媒体的优势以及新媒体人的职业本质。结合海洋学院的新媒体运营实践,列举实例分享经验做法。

海洋学院新闻中心主任杨怡宁以微信选题排版的策划做为主题,从前期准备、选题如何选取、后期处理三方面分享了海洋学院新闻中心的工作方向与个人见解,引发了场下热烈的讨论。

活动最后,“你们的微博粉丝真的很多!想请教一下运营的经验”“可以分享一下文稿选题写作的经验吗?”“你们的微信排版用什么平台”在场的新媒体同学相互提问,互相热情解答在参与新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