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烟台大学选拔赛荣获佳绩

11月14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落下帷幕。海洋学院参赛队伍荣获佳绩,“荧光探针/层状 超分子海洋腐蚀预警复合新材料”项目(团队成员:王玉玉、岳庆先、祝冰倩、沙辰杰、吕静指导教师:丁锐,王虔祖)获得校级二等奖;“‘监微知著’—海洋水质实时监测船”项目(团队成员:葛心如、韩瑞芳、王雪、陈灿、陈成乾指导教师:赵晓栋、王虔祖)“高效诱导贝类幼虫附着变态的生态菌剂研发”项目(团队成员: 李子睿、刘双燕、王秀、张睿、王天雨 指导教师:张燕英、唐永政)获得校级三等奖;“低碳排放高效制备疫苗冻干单元”项目(团队成员马驾腾、张美琪、张闯闯、郭旭艳、梁瑞鹏;指导教师:赵海波)、“基于磺化苯胺三聚体修饰玄武岩鳞片符合材料的水性防腐自修复涂层”项目(团队成员岳庆先、张宇、董雅静、杨怡宁、梁暄指导教师:丁锐,王虔祖)获得校级优秀奖。

海洋学院各队同学通过PPT答辩的形式依次展示自己团队的项目情况。此次比赛海洋学院申报项目多样,紧扣主题,与所学专业联系密切,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现代高效农业、高端制造多个类别。参赛团队密切合作,在规定答辩时间内认真展示了项目背景、现状分析、实施方案、技术路线以及创新性和可行性等内容。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负责,点评到位,在指出不足之处的同时给出了完善的建议。

此次省科创校级选拔赛,海洋学院的同学参与度高,申报题目新颖,选题与专业联系密切,同学们准备充分、答辩精彩,充分展现了海洋学子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积极性,也体现了海洋学院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视。

下一步,海洋学院将继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营造大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浓厚氛围。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