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械CAD 制图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械CAD制图技能大赛胜利闭幕。海洋学院最终取得了“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械CAD制图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其中任万聪、孟朔、陈孝罗、姚理帅、曲建海、马庆国获得个人一等奖,石兆阳、韦煜丽、丁翔宇、李同威、王金阔、王海磊、孙浩、徐一方获得个人二等奖,张家豪、张政获得个人三等奖。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赛程。团体赛重点考察选手对零件图的尺寸优化能力,以及利用CAD软件绘制机械装配图的能力;个人赛项目重点考察选手对于机械零件的视图表达、尺寸标注、精度设计、轴测图绘制等机械CAD制图能力。

备赛过程中,我院周秋淑,华凤皎两位教师参与指导,制订了严谨的训练方案,充分利用晚间、周末等课余时间,科学、合理地高效备赛,同时也为后期的其它技能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比赛时,选手们根据题目仔细思考最优画法,熟练的运用CAD软件的相关功能进行绘图,争分夺秒完成图纸,顺利的完成了参赛任务。

孟朔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赛后他向大家分享了经验,“比赛能拿到相对满意的成绩,与之前机械制图课程的认真学习,还有测绘课的实操经验等息息相关,同时也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谆谆教诲”。

山东省大学生机械CAD制图技能大赛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社厅等六部门联合主办,是机械类专业的基础能力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参赛学子提供锻炼平台。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