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展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

10月10日晚,海洋学院于五教505室开展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海洋学院心理发展中心主办,心理活动部部长尚世鹏主持本次培训,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与此次活动。

培训伊始,通过组织同学们参与“拉进你我的距离”的小游戏,促进心理委员们对彼此的了解。随后,2021级心理委员就“什么是心理健康”、“为什么国家重视心理教育”和“什么是心理委员”三个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培训活动以一个轻松欢快的氛围进行。

本次培训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与定位”和“影响大学生心理诱发因素”两个专题进行讲解,心理委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连接着学校与同学的桥梁,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培训强调心理委员们要学会关注冷漠、敏感、短时间内性格变化较大等特征的同学们,要积极与他们沟通并及时准确的报告给老师。之后,主讲人通过列举“生活环境转变”、“交际困难”、“网瘾”、“学习成绩”、“感情问题”和“就业紧张”这六个例子来介绍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讲解了遇到这些问题时心理委员应该如何帮助同学摆脱心理困扰。

最后,主讲人提到:“心理委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其工作职责中最重要的是保守秘密,其次是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