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9月28日晚,海洋学院在综合楼206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总结答辩会,海洋学院辅导员苏璇、团委副书记王启宁、社会实践部部长何东润以及团委各部部长参加,部分大一同学参与旁听。

本次答辩会共有十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卫海除“微”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情”暖调研队在上学期前期答辩中分别获得省级重点答辩队伍、校级重点答辩队伍称号。答辩过程中,各队答辩同学利用PPT、视频等详细生动的向大家介绍实践活动成果。其中,“红映沂蒙,沂心振兴”实践队将他们采访村民讲述的沂蒙故事制作成视频,村民或哽咽或激昂的声音让在场同学深受感动。卫海除“微”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组织了五个学院的同学,到青岛、烟台、威海三地实地考察,并且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他们将考察方法、考察过程、采集到的详实数据以及想要解决的社会问题进行展示,体现了他们的专业性、社会责任感。

十支队伍答辩结束后,苏璇对本次社会实践做出点评,首先指出部分队伍实践内容与所学专业脱离以及实践结果不够深入等问题,她说:“社会实践应该服务于科技创新,带着疑问做课题,在实践过程中解决问题。”她提倡同学们在将来的社会实践中,能够加强宣传、注重创新、注重成果转化,并且要求各班团支书掌握本班社会实践信息,引导各班同学积极参与,为自己的简历添上光辉一笔。

本次社会实践答辩会圆满结束,正如会议伊始齐悦妍总结所说:“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了脚踏实地、注重实践的良好风貌。”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