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行“欧倍尔杯”首届山东省水产类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9月25日上午,海洋学院举行了“欧倍尔杯”首届山东省水产类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比赛由学院冯继兴副教授主持,水产养殖学2018级、2019级共23名本科生参加。

校级选拔赛的赛题范围包括理论赛项和水产类仿真操作两部分内容,理论赛事的时间为9:00-10:00,水产类仿真操作时间为10:30-12:00。上午9点,竞赛准时开始,参赛者争分夺秒的答题,所有人都高度集中,紧盯屏幕。经过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参赛者开始更加困难的仿真操作,操作过程中气氛非常紧张。最终,参赛者都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比赛。

冯继兴表示,这次比赛同学们前期做了大量练习,对每一套试题反复训练,非常认真。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结束,无论结果好坏,大家都要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坚持、磨练心智,以更好地心态迎接考研考公等备考。

2019级付忠娅作为参赛者谈道,大家前期都经过认真的筹备,尤其是2018级的学长学姐,在考研备考白热化阶段,仍然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利用一切空隙时间积极备考,并取得优秀的成绩。一方面她们基础扎实,另一方面又勤奋认真。

本次竞赛由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和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面向山东省高等学校水产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此次比赛旨在全面提升大学生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的能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复合型人才。本场比赛最终选拔李洪莉、杨发伟、张文浩等9名同学组成校队参加总决赛。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