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新学年学生干部成长论坛

9月28日中午,海洋学院于综合楼108开展学生干部成长论坛,海洋学院团委书记唐安志为本次论坛的主讲人,2020级、2021级班长、团支书,团委、学生会副部及副部级以上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论坛开始之前,唐安志从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三个问题出发,来阐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这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思考,也引出了今天论坛的主题。

本次论坛围绕“为什么要在这里”“你的三种身份”“应该具备的精神”“要把握的关键”“该承担的责任”“舞台很精彩,背后很艰辛”六部分进行讲解。唐安志表示在做学生干部之前,要首先做好一名学生,保证学习成绩,其次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认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三种身份:自信、阳光、奋发的新时代大学生,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争先的学生干部,以及老师得力的助手。随后,唐安志强调学生干部要有奉献精神,在工作中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努力发挥自己的价值,他还提醒在座的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学会宽容,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唐安志的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频频点头表示赞同。此外,他还强调在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学会利用网络进行工作。

最后,唐安志说道:“我们学生干部要承担三大责任,对自己、对团队、对学校和同学,虽然有时会坎坷,但一定认识到这里有值得珍惜的团队,有真挚的友谊。”“我们不仅仅要低头默默的走路,还要抬头看天,积极与其他岗位的学生干部交流”,这是唐安志对学生干部的期许。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