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教工党员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4日,海洋学院学院教工党员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学习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入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展馆内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等5个部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参观,展馆内成百上千的珍贵历史照片、成千上万的动人英雄事迹、不计其数的珍藏历史文物和各式精彩的高科技幻影成像,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民不聊生的悲痛历史场景和胶东人民不屈的奋斗历程,让大家系统深入了解了胶东红色文化。纪念馆内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饱经风霜的实物展品和生动感人的影像资料,真实再现了胶东革命和烟台城市发展的历史场景;精心制作的幻影成像、沉浸式宣讲,以鲜活新颖的呈现方式,将党员们拉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使全体党员对胶东红色文化,胶东党史、革命史和烟台改革发展史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了解。

“烟台人民战‘疫’”专题展览里医护人员含泪写下的遗书、超负荷工作后留下的身影、医生母亲为儿女留下的纸条,触动了大家的战‘疫’记忆,我为在伟大的祖国和党的照耀下而骄傲。”轮机航海教工党支部盛德尊老师感慨道。“在展馆内看到‘黄沙滩上崛起的烟台大学’版块非常的感慨,作为新入职教师,我看到了烟台大学创建发展的历程和烟大人的拼搏奋斗、锐意进取。”学生第二党支部卢松涛老师谈到。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对胶东人民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凝练出的“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胶东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立志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传承胶东革命精神,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