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杜昊走进海洋学院讲党史

5月27日,海洋学院邀请烟台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杜昊为全院教职员工做了题为《学百年党史强自身素质,以担当作为践育人使命》的主题报告。

杜昊围绕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历史中蕴藏着巨大宝藏”。杜部长结合大量真实的历史故事,讲述了不同时期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他谈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创性理论引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纪元;改革开放的实践探索引领中国人民富起来,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时代的飞跃引领中国人民强起来,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之路。这个过程中,思想政治教育都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通过学习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历史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杜昊讲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赵忠尧曾乔装成乞丐,用咸菜罐将50毫克镭带回,为中国核物理事业奠定了物质基础和周恩来总理12岁离开淮安,整整50年没有再回到家乡的故事,彰显了老一辈科学家和革命家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忠诚。感人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富感染力。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只有走进党史,才能不断探索革命先辈们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现场教职工纷纷感叹道。全院上下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标准,努力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海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海洋学院党史学习配档表》并予以严格落实,同时注重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聚焦目标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