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奋斗新时代,梦想新进程”演讲比赛

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新时代迎来新挑战,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吹响了新的冲锋号角。当此大争之世,日新者日进,不日新者必日退。有道是,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爬山涉水,必须要以时不我待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方能不负时代所托,不负群众所盼,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次演讲比赛邀请到的评委嘉宾有:海洋学院艺术团团长李博强,主持队曹治、宿承阳、黄思雨。比赛前我们的参赛选手在积极准备,反复练习自己的演讲内容,整理自己的仪态。

演讲过程中,演讲的学生感情投入,台下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自信优雅,像是在讲述一个故事,生动而自然。我们有时被选手带回到南京大屠杀的现场中,有时又因为选手的慷慨激昂响起热烈的掌声。有时又沉浸在柔和的语调里。

本次演讲比赛在激烈的竞争中落幕,最后由艺术团团长李博强做最后总结指出选手们的优点与缺点。如比赛选手将自己的亲生经历代入,使演讲更加生动。再者引经据典,使自己的演讲有理有据。有的虽然演讲内容平平无奇,但参赛者自信从容,镇定大方。但本次演讲也出现演讲时间过长,语速过快、演讲声音太小等问题。总之本次比赛激发广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加强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将奋进真正落到实处。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无奋斗、不青春。新时代下,大学生需要担负的责任愈来愈多,国家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也随之提高。大学生是祖国新生一代力量,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希望。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祖国要发展,民族要振兴,需要青年的力量,培养大学生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刻不容缓。中国梦,我们的梦,让我们在新时代梦想的征程中一路犇向前。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