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奋进新时代,梦想新征程”演讲比赛

5月30日晚,第六届烟台大学海洋文化节系列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奋进新时代,梦想新征程”演讲比赛决赛于海洋学院212举行。计算机与控制工程辅导员刘强,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陈文轩,海洋学院辅导员苏璇,校学生会主席杨智强、海洋学院学生会代理主席李大伟、院主持队队长曹治、院生活部部长王世达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共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活动伊始,由海洋学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goddamn》将在场观众的眼球深深抓住。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结合党的发展历史,从青年的角度出发,充分论述了自己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理解,表达了烟大青年热爱祖国、热爱烟大、励志建设祖国的豪情。每位选手各有所长,独特的见解,演讲或低回婉转,或气势恢弘,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人文学院孙玉洁联系党史,立足当下,以慷慨激昂的声音呼喊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中国之腾飞指日可待,青年之使命舍我其谁!”获得了全场的好评。比赛之余,海洋学院沈墨涵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中国少年说》,整场氛围达到高潮。

最终人文学院孙玉洁获得冠军、化学化工学院刘堂莲获得亚军、海洋学院郑连凤获季军,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孙丹、生命科学学院林中雨等同学获得优秀奖。本场比赛冠军获得者人文学院孙玉洁表示,对于本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加上演讲与专业知识相关,很荣幸获得了冠军,感谢海洋学院精心的组织,给各学院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参加演讲比赛的初衷是想通过演讲的形式为党的一百年华诞献礼,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与祝福。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陈文轩老师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于选手们的表现能力表示赞扬,同时又对选手们的临场发挥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方面是稿件要做充分的打磨。另一方面演讲要有自己的诠释,贴近生活。

本次活动是烟台大学第六届海洋文化节系列活动“海之语”子活动,是‘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本次演讲比赛为烟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演讲比赛,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身边优秀的同学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苏璇周媛媛   2021年5月30日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