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毕业生工作有关部署,3月19日,我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就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毕业班班级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及班级导师先后围绕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阶段就业情况、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唐安志首先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情况进行了通报。毕业班导师针对各班同学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

围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林立成提出要求,目前同学们面临的就业困境不是“能不能就业”,而是“想不想就业”“能否高质量就业”,班级导师应教育引导同学们摆正择业观,找准定位,深入基层、深入各行各业实现就业,投入到踏踏实实的工作中。他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对于通过研究生考试国家复试线的同学,应做好复试指导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切实帮助未能按照第一志愿录取的同学完成调剂工作,化解二战学生“慢就业”现象,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第二,班级导师应掌握同学们的动态情况,尤其关注有学业困难,不能如期毕业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工作;第三,对于就业有困难的同学,应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根据个人情况,找准优势和“症结”,帮助调整就业计划方案;第四,鼓舞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带头先就业,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第五,学工队伍应主动了解市场发展态势和用人单位需求,并传达给导师及毕业生,及时反馈回访,做好数据留存工作;第六,推进“互联网+就业”精准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做好毕业生的签约、管理、对接、统计等工作,及时宣传国家最新就业政策,畅通师生了解就业政策信息的渠道;第七,班级导师和学工人员应切实加强联动,发挥各自优势,用心用情,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第八,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对于毕业生外出离校返校应实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切实负起安全责任,保障毕业生顺利离校。

召开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是我院落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推进工作,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