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承办2020年化学节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1031日,海洋学院201实验室举行了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化学化工学院主办,海洋学院承办。海洋与水产科学系专业导师王爱敏老师、高级实验师曲惠老师,以及8位系专业高年级学生监考员出席并担任评委。

曲惠老师宣布化学技能竞赛开始后,选手们按照抽签的顺序相继入场。实验时,他们镇定沉着,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步操作。竞赛结束后王爱敏老师对选手们的认真操作表示肯定,随后由曲老师介绍实验的标准流程介绍并进行过程展示,指正学生们操作上的不规范;并对本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非常的有意义。同时,曲老师还提出“抓基础,抓规范,脚踏实地”的方针,她说基础就像一座大厦的基石,影响着它最后的高度。最后曲老师指出当代青年应注重基础,戒浮躁之心,养沉稳之气。

经过初赛的角逐,15位选手从百余人中脱颖而出。在比赛前,场外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实验内容,复习化学原理和操作规范,积极进取,力求摘下最后的桂冠。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激发了他们的钻研探索精神。同时加强了海洋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间的交流合作,加深学院间的友谊,为以后的活动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