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102日,海洋学院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李秉钧党委书记林立成副院长刘焕卫院长助理冯继兴、团委书记唐安志部分专业系主任、2020班级导师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2020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典礼,会议由唐安志主持。

李秉钧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新同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以专促学,培养家国情怀,开启逐梦新征程。在风云变幻的时代浪潮要将家国情怀融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困难与挫折第二要以专促真,把握发展方向,扬帆人生新远航。在学习科研过程中要传承和创新,为祖国发展海洋经济贡献出海洋学院学子的青春力量;第三要以专促,力行报国之志,弘扬实干新担当。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要有实干担当精神,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来抒爱国情、立爱国志

教师代表赵业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要做好三个“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学习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修炼德行、坚定信仰,牢固树立德在人先,利居人后的意识;做一个会规划生活的人。给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选择恰当的方式和途径,最终落实在行动上;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步入大学,种种压力袭面而来,要学会用坚强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

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成为获奖的军训会操优胜排、军训优秀学员颁奖。学院院长李秉钧为2020级班级导师颁发聘书。

2020级新生刘金带领新生庄严宣誓,“我已长大成人,我将以信心对自己,以诚心对他人,以孝心对父母,以爱心对师长,以热心对社会,以忠心对国家……弘扬时代精神,铭记烟大校训,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新风正气,发奋勤勉有为,矢志振兴中华”。

在校本科生代表2018级杨智强、新生代表2020张子倬先后进行了发言。杨智强表示,2020年使他对“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感触更深刻,当代新青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新人接力完成。张子倬表态,将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高昂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大学的舞台上展现出最精彩的人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于2020级新生而言,开学典礼是新的起点,也是大学生活的起点。在上半年他们经历了特殊的一次高考。他们能从中体会到自己身上那份沉甸甸的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海洋人,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创造出属于烟台大学海洋学院新的辉煌!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