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举办新生辩论赛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会

11月22日,学院“新生辩论赛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会”决赛于第五教学楼301室举行。校辩论队队长吴昊、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刘岩岩、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队长王俊苏、人文学院辩论队队长张佳瑞、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徐俪芳担任评委一职。来自不同专业的四支晋级辩论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季军争夺赛中,正方航海技术专业一班与反方水产养殖学专业一班就“当今社会应提倡爱一行干一行还是干一行,爱一行”辩题对决中,正方由“实践出真知”出发,通过分析当今时代对青年一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造福社会的需求有力论述了自身观点。而反方认为正方观点导致社会资源无法合理配置,用犀利的问题针对正方漏洞步步紧逼,你来我往,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掌声阵阵,观众反应热烈。

在正方轮机工程三班与反方海洋科学一班就“年轻人应该选择去远方还是回家乡”的辩题展开冠亚军争夺战。海洋科学专业一班辩论队用大数据作为有力论据,紧扣己方论点的同时开拓新论点,并最终夺得桂冠。

校辩论队队长吴昊对此次精彩对决作了总结陈词,他对正反两方严谨的逻辑和巧妙的辩论战术表示了肯定,并就开拓新论点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此次海洋学院新生辩论赛暨价值观明辨会结果公布:海洋科学专业一班获得冠军、轮机工程专业三班、水产养殖学专业一班分别取得亚军、季军。

由院团委、院艺术团辩论队及院学生会学习部联合举办的“海洋学院新生辩论赛暨价值观明辨会”既培养了海洋学子语言表达及多角度探析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表现出海洋学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切身认识和理解,为启发海洋学子们积极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