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0年下半年团校培训工作

11月28日至29日,学院团委在综合楼举办2020年下半年团校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为9场,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德省,海洋学院辅导员王立蕾、苏璇、周媛媛、房津如、卢松涛及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主讲,19级、20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新发展团员、团委副部和干事参加培训。

培训第一讲由杜德省老师主讲,他首先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想,同时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深入讲解和系统阐释。他还为团员们提出了切实的建议,鼓励团员们从自身出发,要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王立蕾利用多媒体资源帮助大家了解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深入了解团的日常活动是如何开展的,她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牢记相关知识点,使大家深入领会团支部活动的开展流程和共同学习的组织形式。

苏璇以“共青团组织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作用发挥”为主题向团员们介绍了科创比赛。她列举了几例学院获奖项目来帮助同学更好的了解科创比赛的类型,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带来的收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创比赛,抓住可以锻炼提升自身的好机会。

“共青团宣传工作”的主题培训上,周媛媛通过介绍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结合如今智能端发展的时代背景,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高校共青团宣传工作结合新媒体的必要性。房津如、卢松涛通过解读《团章》使团员们深入了解自己的义务权力,提示团员们铭记共青团的初心,鼓励大家做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自觉遵守履行团的章程。

通过本次团校培训,加强了学院共青团团的组织建设,增强团员们对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团的光荣传统的理解,帮助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增强的历史使命感,激励他们迎接新时代的挑战,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优秀共青团员。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