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2020年度团校培训开班

5月16日晚,校团委王雪峰老师主讲的以“关于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建设与公益创业的思考”为主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客户端上进行,这是学院2020年度团校培训第一讲。海豚志愿者协会与蓝丝带志愿者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主要围绕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项目建设”和“公益创业”两方面展开。首先,王雪峰指出青年志愿服务在我国的重要地位,提出要以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总平台,联合二级学院与校级公益社团形成志愿服务工作体系以构成全员参与的格局。青年志愿服务不能局限于二级学院的公益社团,而是要全员参与。以其为主题带动周围,更好的凝聚学院之力,形成大而有质的社会效应。随后王雪峰对项目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他以曾获中央表扬的2007年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绿色海岸行动”及青岛与西藏关于海洋方面的项目为例,提出要“与海相扣,与海结合”,注重联合,特别是跨区域方面的联合。紧接着王雪峰详细说明了创建成功项目的具体步骤和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的内涵及要求。

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在让学生了解志愿服务的同时,更深刻的理解了志愿服务的流程与特点。在激发促进学生参与到公益服务的同时,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对公益的思考。

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本次团校培训全部改在线上进行,在接下来两个周的时间里,团校培训将陆续开展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新媒体体运营、社会实践工作开展等多场融理论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报告和讲座,提升广大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