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海201-1团支部成功举办“诚信考试,用奋斗浇筑希望之花”主题团日活动

转眼间,本学期即将结束,随之而来的是十分重要的期末考试。为营造公平、公正、良好的考试环境,端正学生的考试态度,海201-1团支部于6月24日在综合楼323成功举办了“诚信考试,用奋斗浇筑希望之花”主题团日活动。

孔子有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无论哪个时代、哪个国家,诚信都是被社会所称赞的美好品德,也是为人最重要的品德。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中华民族形成了“重承诺,守信义”的道德传统。当代大学生理应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作弊为耻,做一个诚信、有担当的人。

此次团日活动伊始是海201-1团支书刘霞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学校关于诚信考试的相关规定,详细解读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中的具体内容,并强调全体成员应从个人做起,在今后的考试中坚决将考试承诺书中的内容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认真备考,积极参加考试,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行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以及全体成员一定要清楚考试时间,合理安排复习计划,避免考试迟到或缺考。并要求海201-1团支部全体成员签订考试承诺书,考前认真学习承诺书中的每一项要求,考试中必须约束自身行为,遵守考试纪律。其次,团日活动中还对期末复习做出了提醒和建议。对各个学习小组提出要求: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做到组内成员一个不落,认真备考,积极应考。各学习小组组长、舍长积极提醒大家复习,以及大家自己应结合考试时间做好复习计划,不要没有计划复习,尽量不要依赖考前突击,临时抱佛脚。最后,团支书刘霞同学祝大家考试顺顺利利!

在我校不断加大力度强化考风考纪建设的环境下,各位同学应当自我约束,端正考试态度,遵守自觉考场纪律,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作弊为耻,做诚信之人,有道德之人。

海洋学院团委

2021年6月24日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