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丰富“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锤炼道德情操,矢志报国情怀,更好地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经研究,决定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担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担使命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党员集中学习。以党史为重点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程序、挂靠等有关事宜进行教育指导,确保全体毕业生党员明确接转组织关系的重要意义,熟知党员办理离校手续的方法和流程。

2.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通过线上或线下会议的形式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学党章党规,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职责和使命担当,在新的阶段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用心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3.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专业特色,组织毕业生党员积极为身边师生、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事、实事,引导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其牢记党的先进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母校添彩,为党旗增辉。

4.上好一次主题党课(党员大会)。精心设计党课主题,教育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在新的岗位上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继续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赢得广大群众与社会的认同,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为母校争得荣誉,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5.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毕业生党员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毕业生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自律意识,为在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奠定良好的廉政基础。

6.站好最后一班岗。结合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做朋辈帮扶的践行者、志愿服务的争先者、文明表率的带头者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要求党员站好离校前的最后一班岗,倡导他们“最后一个离校”,团结带领全体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

三、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效果相结合,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党内生活,激发组织活力,树立党员形象。

2.要把抓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以达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3.要结合“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岗”细化活动方案,做好教育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和有效载体,营造良好活动氛围,使教育活动开展得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并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63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