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全胜教授开展“海草光系统放氧复合 光失活机制的研究”主题学术讲座

9月8日14点,张全胜教授在海洋学院212会议室以“海草光系统放氧复合体光失活机制的研究”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活动。报告以海草光合作用为关注点,从内在生物脆弱性的新视角,阐释了海草退化的新机制,对评估海草的可塑性和潜力、提高保护和管理宝贵海草生态系统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先从海草的背景展开,如分布广泛、进化历史独特、生态服务价值高等。由于近年来不断衰退,海草已成为地球上最受威胁的生态系统之一。为了探究衰退原因,张全胜从海草光系统放氧复合体光失活切入,以严谨的逻辑、翔实的数据和全面的论述,多角度对海草衰退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报告中,张全胜还告诫同学们,以正确的态度、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在巩固好自己基础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科研素养,向专业知识的更深层次发展。报告在张全胜展示创新知识和研究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老师和学生的交流与思考,在问题中创新思维,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之前的关系,活跃了学术氛围。

“海洋科学大讲堂”本学期将举办18期,由海洋科学学科的教授和博士主讲,每周三举行,面向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

本期主讲人介绍:张全胜,博士,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烟台大学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山东省优秀硕士生导师。主要科研领域:海藻(草)光合生理生态学,海藻良种工程。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