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师生党员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锤炼党性修养,5月21日上午,海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共分为五个部分,全面展示了胶东地区自近代起不同时期中不怕牺牲,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教师们先后走过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等场馆。一幅幅珍贵的相片、一座座逼真的雕塑、一段段感人的影像,共同上演着胶东百年革命历程的波澜壮阔,回顾了无数胶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不懈斗争,不怕牺牲,上下求索,深刻彰显了“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在前”的胶东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响亮的宣誓声响彻展厅。

从被迫开埠到星星之火,从站起来到强起来,此次参观学习让在场教师和学生心潮澎湃,慨叹不已。大家表示,回望胶东百年史,就是一部坚守初心、奋勇争先的斗争史,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缩影与见证。只有认真学习好、领悟透,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锤炼本领能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