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间审核

5月9日至12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审核专家组一行6人对烟台大学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中间审核,并对《船员培训许可证》进行延续现场核验。烟台大学校长、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段培永,副校长宋中民,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各受控部门主要负责人、海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此次审核会。

专家组一行严格按照海事主管机关的要求,对学校5.1版质量体系文件的覆盖性、符合性和有效性进行全面审核。专家组组长对学校质量体系最高管理者和管理者代表进行访谈,专家组成员通过现场访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质量管理办公室、海洋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及人事处等18个受控部门开展了质量活动的符合性、有效性和连续性的审核。对烟台大学船员培训中心19个培训许可项目的场地设施设备和师资配置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审核专家组组长甘志频代表审核组通报了此次审核的整体情况,审核组认为烟台大学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和我国有关船员培训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审核组一致同意,中间审核予以通过。副校长、最高管理者代表宋中民确认了审核结果,并就落实纠正措施和持续改进等事务进行表态发言。

烟台海事局副局长朱孔杰对审核组专家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给予肯定,对学校航海类学生培养和船员培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山东海事局二级巡视员、船员处处长邵广宝对审核组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希望借助海洋学院搬迁开发区科教园区的契机,推进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强化航海类学历教育,全面加强航海类专业师资队伍和实验、实训设备建设,加大过程管理,切实保障航海类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专家组现场审核,既是对学校船员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轮机工程、航海技术专业建设的一次强有力促进,提供了找不足、提质量、助发展的重要机遇,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航海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拓展。此次中间审核对学校加强和改进航海教育理念、提高航海类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