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9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主办,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承办的山东省海洋碳汇科技创新论坛在烟台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可志,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海洋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受邀参会。

会上,毕可志代表学校与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引智共享、共建共享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培养人才和学科建设、项目合作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集中融合海洋科技创新人才和科研力量,合作共建烟台大学篮碳研究中心,以助力“双碳战略”为发展目标,充分发挥黄渤海蓝碳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努力打造本地区引领、黄渤海区域具有影响力的蓝碳研究平台,为全省海洋碳汇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省海洋碳汇科技创新论坛是山东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山东在海洋碳汇研究领域的一件盛事,开启了全省在海洋碳汇研究方向凝聚智慧、聚力攻坚的新征程,搭建了海洋碳汇科研领域高端平台,必将为加强海洋碳汇科技交流合作、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广阔平台和有力支撑。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