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赴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走访交流

为打造“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化协同育人,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6月29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成、院长刘焕卫、副院长冯继兴及海洋科学专业骨干教师一行6人走访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资环院),资环院党委书记李焕军、院长张秀珍、副院长李斌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双方就共建蓝碳研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李焕军首先对林立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资环院历史沿革、机构改革、学科建设等情况,尤其是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在原有学科基础上拓展了海水综合利用、海洋卫星遥感、海洋经济统计与计算、海洋碳汇研究等新的业务领域,重点阐述了在海洋碳汇调查评估、技术研发和平台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与成效。

刘焕卫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张全胜介绍了烟台大学蓝碳研究中心获批成立及前期已开展的工作情况。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联合共建烟台大学蓝碳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学术交流、联合培养本硕学生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高校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是打造“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方式,此次座谈交流将有利于形成“学研结合、以学促研、以研促教”的新局面,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