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海洋文化节朋辈讲堂第三期顺利举办

4月29日,海洋学院研究生吕静同学在我院212带来一场题为《金属的“智能防护外衣”——自预警涂层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来自大一和大二年级的各个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本次交流会。

吕静同学目前主要进行金属材料的海洋环境腐蚀研究工作,此次围绕金属的自预警涂层展开了其在防腐领域的介绍,她分别从学科背景、领域研究现状、个人工作报告、实验室环境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化学腐蚀的相关知识。防腐涂层虽然减缓腐蚀的发生和发展,但无法从根本上杜绝腐蚀发生,腐蚀的发生和发展隐匿于涂层之下,一经达到肉眼可见程度,情况已极为严重。目前应用最广泛且最为经济便捷的防腐蚀技术就是覆盖保护层,所以开展对海洋环境中金属腐蚀电极过程动力学、海洋腐蚀防护先进纳米材料以及金属早期腐蚀荧光预警等的研究作为有效和经济的方法为防腐提供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报告期间,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在场同学也提出自己针对本次报告的一些问题,积极交流自己的想法,向前辈学习经验,总结教训。

报告接近尾声时,吕静同学提到,科研永无止境,希望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能够早日感受和体会到科学研究的价值和魅力所在,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

每一场新奇的讲座,都有可能是人生中的一块新大陆。举办本次学术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想法与经验的平台,对于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开阔了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交流,增强学术功底,这对于优化同学们的知识结构,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