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海洋文化节朋辈讲堂第二期顺利举办

4月14日,第六届海洋文化节系列活动朋辈讲堂第二期微生物污染及腐蚀的检测及控制在海洋学院212会议室顺利举办来自19级和20级的各个专业的本科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本期交流会,由 2020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王帅主讲,以微生物污染及腐蚀的检测及控制为主题,他从飞机燃油污染带来的巨大危害引出主题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微生物对燃油及燃油系统造成危害的原理检测微生物污染的方法以及燃油系统的日常防护。

引起航空燃油污染的主要原因通常有水分、固体物质、表面活性物质和微生物污染,特别是航空燃油中的微生物的污染。而其中,微生物污染对燃油的影响是长期而巨大的该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在介绍微生物的危害时,他介绍到,航空燃油被污染后,将首先影响飞机的燃油系统正常工作,从而影响燃油流动及品质指标,给发动机的燃油系统、发动机的零部件正常工作造成困难,导致发动机使用性能下降,最终影响飞机的正常使用。

在随后的分享中,王帅结合自身经历,仔细介绍了在实验室中实验打交道的日常,实验过程中遇到困难和解决的过程,是他着重向大家介绍的部分。通过亲身经历,把实验室中遇到的科学问题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了解,原来枯燥无味的实验也能如此带有趣味性。参加讲座的本科生也积极提出感兴趣的问题以及有关自己专业方向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积极交流;王帅也一一的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了本科生加强对本专业的了解,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的规划自己职业方向;而且拓宽了本科生的知识储备,锻炼了本科生的科学思维,为未来投身海洋事业埋下种子。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