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长李秉钧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6月13日下午,院长李秉钧教授在329会议室为学生骨干主讲思政课,解读“国家海洋强国战略”。

院长李秉钧分别从“党中央高度重视海洋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我国海洋科技不断取得新突破”、“经略海洋,加快建设海洋强国”、“面向海洋,大有作为”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国家对海洋事业的重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其中,他着重讲解了2018年6月习总书记来山东视察时提出的要求: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李秉钧院长指出,作为海洋学子,更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建设海洋强国中去。

当前是发展海洋事业最好的时代,背海而弱、向海则兴。此次思政课让海洋学子对十九大确定的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确了发展海洋事业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抢抓时代机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学以致用,积极投身海洋事业,为经略海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