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我院获佳绩

12月2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5项,1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轮机学术委员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江苏省内燃机学会、江苏科技大学主办,包含“四洋杯”技能赛和“华东动力杯”设计赛,共吸引了大连海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烟台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学生参赛,还吸引了国际大学生参与,最终有36支队伍入围技能赛决赛的对抗,有30支队伍入围设计赛决赛的角逐。

由海洋学院师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取得佳绩,技能赛荣获二等奖1项(“碧海银鲨”队,指导教师:盛善智、黄文龙,参赛学生:赵宇、王曙光、赵雨),三等奖1项(“海之韵”队,指导教师:段长晓、吴敏科,参赛学生:景诗勇、孙昊、王子豪);设计赛荣获一等奖1项(“蓝聿科创”队,指导教师:谢春玲,参赛学生:陈永辉、陆强、田新傲、陈晶、魏臣、韦忍、王勇杰),三等奖3项(“深海蓝鲸”队,指导教师:杨婕、王维伟,参赛学生:尹英磊、李晓琪、朱甲梁;“蓝聿科创”队,指导教师:谢春玲,参赛学生:魏臣、陈晶、陆强、田新傲、陈永辉、韦忍、王勇杰;“巨齿鲨”队,指导教师:王鑫、鹿勇,参赛学生:张理存、邱皓、王京宽、苗国新),优胜奖5项。谢春玲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主要围绕船舶能源使用设计与优化、动力系统的优化设计等设置技能赛和设计赛。技能赛以拆卸、装复和发动CZ380柴油机为考察方法,通过拆装的速度、工艺、发动次数等方面进行打分;设计赛以船舶或船用能源系统、动力系统等为内容,以实物、模型或创意设计等作为展示方法,以评审答辩等方式进行评判。

海洋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大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及时选拔参赛队员,给予经费支持,并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积极准备,认真备战。广大轮机工程专业的学生也表现出浓厚的参赛兴趣,共有近百名同学报名参赛,彰显了海洋学子良好的学风和勇于创新的风貌。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