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海201-1团支部成功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 强信念”院经典主题团日活动

海201-1团百年来,党从嘉兴南湖的小船缓缓驶来,载着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虽行程万里,却初心如一。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发展节点,动员全党全国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决策。为引导团支部成员了解学习党的发展史,发扬红船精神,海201-1团支部于2021年4月27日在四教308教室举办了“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有幸请到海201-1导师冯俊荣老师参加。

初心是初入共青团时的自豪,是成为团员的无上荣光,是戴上团徽时的骄傲神态。会议伊始,由海201-1团支部的三位入团积极分子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勤奋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贞贞誓言,不忘初心,将小我融入进祖国的发展奋斗中,是每个团员始终信仰与坚持。由兰益武同学带的的演讲《百年大计,吾辈永记》讲出了今日中国发展需要吾辈挑起大梁。百年的发展,是一代代中国人的奋斗史,也见证了一代代中国青年的热血青春,时代需要青年人!梁启超先生曾告诫青年人:“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今时今日,海201-1团支部的五位同学立于建党百年之际,朗诵梁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地再次提醒支部成员们:今朝盛景,明日辉煌,全在吾辈少年之意志与行动。为带领团支部成员们更好的学习党史,本团支部接着开展了“党史小课堂”活动,主讲人贾泽慧通过ppt和精彩的讲解向大家讲述了党的发展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团支部成员单争开增的演讲《不忘初心跟党走》进一步坚定了团员们追随党的步伐建设祖国的决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最近的《人民日报》中,新时代青年偶像王源写道:“即使身处不同的年代,爱国的少年心,总是相通的。”团支部成员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拉近了成员之间的爱国心。华夏山河,锦绣如画;齐鲁大地,一片祥和。活动接近尾声,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解沂蒙精神,走进沂蒙山深处,探索沂蒙精神的深层意义,“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在成员们心中有了更深的印象。最后,海201-1导师冯老师寄语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多丰富思想,做一个内心丰盈的人”。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此次团日活动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发展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凝聚砥砺前行的万丈豪情,为祖国和民族的发展挺身而出,勇毅担当!

海洋学院团委支部

2021年4月28日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