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海洋学院赴东风岭小学成功举办“亲情伴我成长”主题心理辅导活动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为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社会,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推上新台阶,全面提高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小学生健康成长。10月22日,海洋学院赴学院志愿服务基地东风岭小学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活动。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梁宁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主讲。
    在东风岭小学老师们的组织下,全校学生来到多媒体功能室听取讲座。活动伊始,梁老师从“生命是个奇迹”的阐述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亲情伴我成长。亲情是人世间最伟大、最无私、最纯洁的感情!至真、至善、至美是人性中爱的最完美的体现和表达。随后,梁老师通过体验亲情、感悟亲情及思考亲情三种方式使同学们充分理解亲情、珍惜亲情。活动过程中梁老师以互动游戏的方式了解小学生的内心想法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讲到动情处,同学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付诸于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恩情。最后梁老师告诉同学们:“所谓血脉相连,生命相伴,家永远是心灵靠岸的地方。一个人懂得感恩,才充满爱心,才能乐于助人!”
    此次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我院自2008年与东风岭小学建立志愿服务合作关系以来,已连续7年不间断的为小学生提供英语、硬笔书法、美术电子琴、手工等课程的支教服务。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