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诚邀您的加入!

一、学校简介

烟台大学是一所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东临黄海,西依青山,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国内距海最近、拥有海岸线最长的滨海大学。学校创建于1984年7月,在原国务院代总理万里同志亲切关怀下,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

学校1985年正式招生,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1年3月,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原山东省建材工业学校、原山东省水产学校并入烟台大学。2012年获批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同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9年成为省市共建高校。“药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分别于2018年、2019年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立项。在2018、2019、2020年度全省事业单位省属高校绩效考核中连续荣获优秀等次。2020年学校获批项目博士后招收资格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入选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

二、学院简介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成立于2001年,其前身是建于1951年的山东省水产学校。经过近70年的发展积淀,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专业体系,学院现有水产养殖学、海洋科学、轮机工程、航海技术和能源与动力工程5个本科专业。其中,海洋科学、水产养殖学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入选“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专业群”;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山东省一流专业、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项目。山东省基层渔业技术推广人员培训基地、烟台大学现代渔业研究所和烟台大学海洋工程研究所等机构设立在海洋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师风高尚、专业基础扎实、科研能力突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有力地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海藻生理与生态、水产动物疾病与免疫、海洋渔业资源、海洋生态、传热传质等14个教学研究团队,有力地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拥有“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渔业发展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点、能源动力类专业硕士学位点,是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技术、现代海水养殖与食品加工质量安全控制等4个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的依托单位。近三年共立项科研项目100余项,科研经费到位3000余万元;获得多项科研奖励;发表核心期刊以上科研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获授权国家职务专利50余项。

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两个专业致力培养高素质航海人才,2007年烟台大学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的审核,目前拥有包括船长、轮机长适任培训在内的21个项目的培训资质,其中最能体现专业水平的管理级船员培训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三、烟台大学引进人才待遇

四、招聘要求

2022年1月至2022年9月,烟台大学海洋学院拟引进海洋科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船舶与海洋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的优秀博士及以上层次人才10名。

相关政策、业绩等级及绩点认定等按照《烟台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实施办法》与《烟台大学事业发展重点业绩评价办法》执行。

扫码查看详细文件信息

五、简历投递

1.登录烟台大学招聘系统投递简历

http://zhaopin.ytu.edu.cn/

2.邮箱投递

学院邮箱:ythyxy@126.com

院长邮箱:hwliu@ytu.edu.cn

3.电话咨询

水产、海洋科学:唐老师 13906380063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土木工程:赵老师 13863822965

船舶与海洋工程:田老师 18766592835

交通运输工程:杜老师 13853505390

欢迎四海英才加盟海洋学院!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