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

    为增进大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激发学习兴趣,促进大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营造良好的学习、学术科研氛围,开阔视野,更新思想观念,近距离接触本专业科学前沿,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从平时慢慢积累和实践,让更多同学加入到科技创新中来,开办了研究生学术讲座。

    时间:2014年12月19日 16:00-17:00           地点:综合楼402
    主讲人:魏权、顾侨侨
    一、魏权:硕士,师从高丽教授,研究方向:海洋化学。主持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1项,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3篇,2014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报告内容:绿潮硬毛藻对滨海湿地磷循环的影响
    绿潮简介、硬毛藻介绍、湿地生态、硬毛藻吸收特征、硬毛藻分解影响因素。

    二、顾侨侨:硕士,师从邱盛尧(教授)。研究方向: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1篇,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
    报告内容:我国渔业资源现状与增殖放流
    1、我国渔业资源现状:渔业资源分布情况、渔业捕捞生产现状、传统捕捞业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对策、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方向;
    2、2014年山东省增殖放流情况:增殖放流种类、指标、资源调查、资源预报、效果评价。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