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非航海类本专科毕业生海员招生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非航海类本专科毕业生国际海员培训
招生简章

  
    为满足国内、国际航运业发展的需要,吸收非航海类本专科毕业生从事海员职业,有效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提高就业率,经国家海事局授权,烟台大学海洋学院按照国家海事局颁布的《非航海工科毕业生海员培训管理规定》,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等相关规定,对非航海类专业的应、往届本专科毕业生开展全日制“3+1.5”或“4+1.5”模式国际海员培训。
    招生背景:航运业历来是国家的战略性产业。虽然历经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对国际航运市场的巨大冲击,但国际航运专业人才的需求并没有因此而萎缩。近年来,在国际航运市场低迷的背景下,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的航海类专业毕业生依然供不应求。当前,随着全球经济发展秩序的不断好转,国际航运市场也逐步走出低谷、恢复生机,国际航运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据业内人士分析,到2015年,国际高级海员缺口将达到2.7万人,我国是航运大国,高级海员紧缺现象尤为突出。因此,烟台大学海洋学院顺应国内、国际航运业发展趋势,在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审时度势,开展非航海类本专科毕业生国际海员培训。
    通过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国际海员培训的非航海类本专科毕业生,可向国家海事主管机关申请所有航区和等级的海船三副或三管轮适任考试和发证,在今后的职务晋升、航区扩大、吨位提高和功率提高时,按完成三年制航海职业教育的学生同等对待。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可向航运企事业单位推荐就业。
    招生对象:男生,全日制非航海类统招本专科应、往届毕业生(包括:普通高等学校的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五个门类,和法学门类中的法学专业、文学门类中的英语专业,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除外),且符合海船船员体检标准(须到海事主管机关指定的医院参加体检,并取得健康证书)。
    培训内容:
    一. 驾驶专业
    1.合格证培训:基本安全培训、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高级消防培训、精通急救培训、保安意识和保安职责培训;
    2.GMDSS通用操作员岗位适任培训;
    3.值班水手岗位适任培训;
    4.三副岗位适任培训:航海学、船舶操纵与避碰、航海英语、船舶结构与货运、船舶管理。
    二.轮机专业
    1.合格证培训:基本安全培训、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高级消防培训、精通急救培训、保安意识和保安职责培训;
    2.值班机工岗位适任培训;
    3.三管轮岗位适任培训:主推进动力装置、船舶辅机、轮机英语、船舶电气与自动化、船舶管理。
    学习形式与学制:全日制,学制约一年半。
    适任考试和发证:完成海员培训的非航海类本专科毕业生的适任考试,由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统一向海事主管机关提出申请、统一安排考试,由海事主管机关颁发证书。
    培训学费:根据培训项目、内容和证书级别、数量不同,培训学费(含培训费、教材费和考试费,不含体检费和住宿费),驾驶专业最高不超过21400元,轮机专业最高不超过18200元。
    报名时间:5月1日前。培训每年举行一期,根据报名情况预计5月1日之后开学。
    报名地点:烟台大学船员教育与培训中心(海洋学院211室)
    联系人、联系电话:
            吴老师:0535-6701176,15805450947
            滕老师:0535-6903435,13465518577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2014年3月31日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