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西科学院、北部湾海洋产业研究院来访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1211-12日,广西科学院副院长吕郁彪、广西科学院北部湾海洋产业研究院院长赖俊翔一行来访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1211日上午,调研组到烟台大学海洋学院考察交流,双方相继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总体架构、创新平台、科技成果与服务以及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就海洋领域合作的方向、方式等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并交换了意见,希望立足广西特色资源、面向东盟开展更多合作。

1211日下午,调研组与烟台大学副校长冯素玲、合作发展处、海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进行了座谈。冯素玲对吕郁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烟台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本次广西科学院、北部湾海洋产业研究院来访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创造了良好机遇,尤其烟台大学海洋学院与北部湾海洋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期待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做好“经略海洋”大文章。

48BE4

12日上午,调研组赴烟台市普胜水产有限公司马面繁育养殖基地考察。深入了解了马面鱼苗工厂化繁育、病害防控、陆海接力、以及“北鱼南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双方表示会紧密合作,力争早日实现马面在广西的繁育和推广。

 

34701

12日下午,调研组赴山东海洋集团明波水产有限公司展厅及设备车间考察。明波水产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在名优海水产品苗种选育、循环水养殖技术、海水养殖装备制造、及海洋牧场建设等领域的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海参、斑石鲷、石斑鱼等的繁育和养殖情况,具体交流了“蓝钻一号”等大型生态养殖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吕郁彪表示明波水产的创新能力突出,培育的深海养殖鱼类品种和研发制造的大型养殖平台可为我院牵头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部湾陆海接力智慧渔场养殖装备与新模式”提供重要借鉴。

2C323

1215日,由北部湾海洋产业研究院联合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申报的“海水鱼类早繁大规格苗种培育与养殖技术开发及应用”已获批2023年防城港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双方团队表示,今后会加强联系,促进“北鱼南育(养)”“南北接力”,实现双方在科研项目和成果申报、人才培养和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资源共享。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