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赴山东港口烟台港交流研讨

近日,依托烟台团市委“与名企对谈”暨“青年学子看烟台”活动契机,海洋学院师生一行赴烟台港轮驳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及产学研交流活动,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鲁红、专业教师代表以及航海类专业学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烟台港,海洋学院一行分别登上轮驳公司“烟港拖23”“烟港拖6”轮,实地参观了船员舱、机舱、驾驶台等重点工作区域,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学生们进行了部分设备模拟操作,并结合课堂知识,对新型拖轮的设备构造和操作要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2020级学生李辰骏表示:“近距离观察和了解船体构造,更加直观且印象深刻,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这样生动的‘一线课堂’深受同学们喜欢。”

随后,海洋学院教师队伍与烟台港团委、烟台港轮驳公司人员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烟台港轮驳公司详细介绍了企业在标准化管理、研发方向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海洋学院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教师针对未来拖轮动力发展方向、数字孪生减少隐患、模拟器设备共建等问题与企业一线技术骨干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学生专业技能提升的培训需求、高技术人才招才引智需求、船舶实训基地提供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此同时,山东港口烟台港人事招聘负责人围绕专业发展前景、社会就业环境和企业核心优势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和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今后,海洋学院将进一步响应校企双方的人才和技术供需诉求,深度扩展专业领域合作空间,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校企高效能对接、资源密集化整合提供发力平台,共创校企双赢局面。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