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扎实推动“砥砺奋斗 挺膺担当”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砥砺奋斗 挺膺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奋斗方向,勇担时代使命,近期,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贴近青年的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生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思想引领铸魂育人作用。

筑牢思想根基,振奋青春斗志。学院坚持我知、我思、我行、我信四维一体的培养理念,针对学生不同阶段的成长规律分层次、分时段设定主题教育目标。举行主题教育启动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理性认同科学理论、正确认识历史规律、准确把握基本国情的基础上,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党员助力计划,在党员讲团课中提升青年党员政治意识,在党员与学习困难学生结对帮扶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推进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多维联动发力,涵养优良学风。学院深入推进党建+公寓育人模式,安排每位学生党员联系一个宿舍,建立“1+1”1个党员、1个寝室的责任寝室联系制度,对所联系宿舍成员从政治思想、专业学习、卫生内务、安全纪律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加以引导,印制党员联系宿舍记录本,做好相关记录。组织开展烟海探学航行计划,加强课堂考勤,持续推进无手机课堂,举办“21天学习笔记打卡活动,把学风建设与导师评价、主题班会、行为养成相结合,助力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筑牢学习根基。

选树先进典型,榜样赋能成长。学院选树在学习、考研、科技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典型12人,已有序开展海洋青年说学习经验分享会3场。鼓励学生积极运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之星典型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举办红旗团支部答辩会,选树优秀集体,有力提高了基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切实增强了共青团员的信念感和使命感。

多彩活动引领,践行育人使命。学院聚焦立德树人主线,不断强化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班团建设。举办海洋文化节,弘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提升学生海洋科技创新意识,激励青年学子为助力海洋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打造心海向阳心理育人活动,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品质养成与心理健康相结合,挖掘开发学生潜能,提升学生心理资本,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步,海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动砥砺奋斗 挺膺担当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乐于奉献,磨砺精神勇于担当,勤于劳动敢于吃苦,促进学生全方位成长。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