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第六届新生创新创意大赛暨科创宣讲会顺利举办

为培养和激发海洋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第六届新生创新创意大赛暨科创宣讲会于11月4日在综合楼110顺利举办。烟台大学辅导员苏璇老师、科创中心主任范中枢、各部部长及各班科委参与该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海洋学院第六届新生创新创意大赛

大赛前期,各参赛队伍提交报名表与商业计划书,经过初步的选拔,最终11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答辩环节。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根据抽签顺序分别上台展示PPT、讲解项目、与评委进行交流,接受评委提问及建议。11支队伍思路新颖,作品展示完整,展现了很强的经济性和社会价值。答辩者以自信的姿态,清晰地逻辑为评委与观众通过展示PPT进行项目讲解。评委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各小组打分。最后,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为“一种适用于远洋轮船的智能补漆机器人”队,获得二等奖的队伍为“喝不完的水壶——智能冷凝水壶”队与“路亚电击鱼竿”队,获得三等奖的队伍为“蔚蓝之境”队、“无叶风扇”队以及“新型可拆卸智能杯”队。

此次比赛旨在鼓励更多的同学尝试创新创意,参与创新创意,为海院学子营造浓厚的创新创意氛围,从而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

二、 海洋学院科技创新宣讲会

科创中心赛事部张念国讲解“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相关事宜,介绍了我院往年各项赛事的参赛及获奖情况,并对各项赛事的竞赛规则、参赛作品形式,参赛作品内容、参赛作品申报要求等内容进行深入的解读,重点强调了通知要求及申报项目注意事项,并耐心向同学们演示申报操作流程。

优秀获奖团队代表王瀚章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在比赛中获奖的作品,分享了参赛的宝贵经验及自己在大一时与团队成员一起琢磨作品的故事。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主动提问交流,营造了浓厚的科创氛围。

最后,苏璇老师对本活动进行总结,分别对各团队ppt制作、项目展示、项目完整性等进行点评,对各团队项目展示及团队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一起成就“科创梦”。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