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10月12日,海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安全是‘一’,其它是‘零’。”会议伊始林立成通过传达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具体案例强调了本次培训对于海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学生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等问题,他指出:“同学们常年在实验室学习,如果不掌握消防知识,将来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对此,他向大家提出,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具备隐患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培养规则意识,严格执行实验室规章制度等操作要求。

活动第一阶段,学院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婕就“实验室常见隐患、进实验室前的准备以及实验室检查项目”三个方面开展了培训,内容包括实验室特种设备、易爆、易制毒器材和药品的使用和保存方法等等。杨老师的讲解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活动第二阶段,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高兴奎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组成和使用要领并指导参训学生进行使用演练。

本次培训对加强学生安全知识储备,提高安全意识,推动学院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